诺多兰提

职业脑洞er
极冷体质,没有节操,只有乱搞

【全职高手】【周喻】特典小段子

考试攒人品,放一下。是《光芒》场贩预定和通贩前十的特典卡片,一份三张,正面是处理过的短信截图,背面是相关的小段子。对应的就是正文里两个人互通短信的内容。

——朋友,你听说过这么蠢的特典吗?【扶额


【No.1】



  喻文州好像已经习惯了周泽楷每天都会跟他发短信说一些琐琐碎碎的事情,回复得愈来愈自然,少了很多惊讶客气的成分。周泽楷当然心情好,尤其是今天他们轮回放假,而喻文州也主动跟他发了一条短信说蓝雨也放假了。

  周泽楷趴在床上按手机,问喻文州是不是要回家,可是等喻文州回复了之后他又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家高兴吗?废话能不高兴吗;替我问爸爸妈妈好?你是什么人啊就问好;蓝雨没事吗?人家都说了这周末没事了……实在找不到话题,他干脆自暴自弃地把手机丢开。却想不到过了一个多钟头,喻文州又发了一条过来,还挺长。

  内容家常语调亲昵,一看就是……发错了。

  果然,问号回过去没多久,喻文州就道歉说是发给黄少天的。

  周泽楷没说什么,但心情一下子就down了下来。他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关系不是一般的好,而这种好被他毫无道理地划进了“宠溺”的范畴。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朝夕相处肆无忌惮还能吃喻文州妈妈做的凤爪。

  周泽楷不高兴,特别不高兴,但又知道自己没什么立场不高兴。

  真烦。周泽楷起身坐到电脑前上QQ,然后戳黄少天,丢过去两个字母。

  PK。

  这天晚上喻文州正在陪妈妈看电视,手机狂震,接起来就是再熟悉不过的黄少天音波轰炸。

  队长你知道吗轮回的周泽楷他疯了!他今天拉着我PK了五个多钟头还不肯停!你说是不是轮回逼他又卖艺又卖身的他实在受不了了又说不出来就找我发泄啊?!


【No.2】



 

  周泽楷第一次在喻文州家过年,除夕夜被带去逛花市。G市春寒料峭里还有花团锦簇,而S市从来没有这样的习惯,周泽楷挺是好奇。这活动是G市的老风俗了,花市里人山人海。两个人实在没有大庭广众下腻腻歪歪拉着手的习惯,结果就在周泽楷好奇地去看一种从来没见过的植物的空当里,抬头就发现喻文州和他走散了。

  四周都是人,说着他基本听不懂的G市方言,要找喻文州实在比在迷雾森林里找索克萨尔还难。好在喻文州的短信很快过来了,跟他联系碰头地点。

  喻文州一边朝定好的地方走一边刷QQ,他们黄金一代的群里挺热闹。楚云秀提起自己年后要去S市探亲,天气预报太没准头,那边这几天天气到底怎么样?苏沐橙回她说今年H市冷得厉害,不知道S市如何,不然去问问轮回的吧,你大群里私敲一下周泽楷?

       楚云秀立刻就说,跟帅哥交流太困难,我还是问问轮回其他人吧,他们还有谁是S市本地人来着?

  苏沐橙又回了楚云秀两行后,喻文州才慢悠悠地敲上一句话。

  他不知道,他在G市。

  苏沐橙刷了一长串的YOOOOOOO,楚云秀严肃地说,喻文州,秀死快你知道吗。

  没秀,日常,我们等会儿就回家了。喻文州笑着回复。

  然后手机又震了震,屏幕上端翻出周泽楷的短信,说他买了喻妈妈今天顺口说想摆在客厅的金桔。

  周泽楷的短信一直很短,不用点开短信界面,光看屏幕顶端的提示都能读完全文。但喻文州还是退了QQ,加快了脚步朝花灯下头走过去。远远地他看到周泽楷的背影,微微垮着肩站得随意,怀里抱着的东西被挡住了。四周来来往往都是言笑晏晏的家人们,在这个最温馨喜悦的夜晚尽情地释放着欢乐和幸福。

  小周,回头。


【No.3】



  周泽楷是请假回家给从小到大关系最好的表哥过生日的,家里几个亲戚关系的二十左右年轻人聚在一起,一闹就闹到了深夜。餐厅里还在喷啤酒,职业关系不喝酒的周泽楷逃到卫生间洗脸,擦干手看到手机上喻文州的未读短信,这才想起自己弧了对方两个小时。

  喻文州倒还没睡,随口问他蛋糕好不好吃。其实那个特大号巧克力蛋糕根本没人吃几口,全都糊到了脸上身上。但他突然想起有一次联盟做活动的时候,喻文州回答情人节会送恋人巧克力,不过他好像还不知道喻文州自己是不是喜欢吃巧克力?想到这里他饶有兴致地提起了巧克力想套套喻文州的话,却不想喻文州没回复。

  前辈喜欢什么?他只好直接问。

  但过了好一会儿,喻文州还是一直都没有回复。

  周泽楷知道不回复绝对不是喻文州的风格,只可能是秒睡。听说今天蓝雨的剑与诅咒拍了一天的广告,他肯定累了。

  晚安。周泽楷在发短信的时候轻轻念叨了一句。

       然后他亲了一下手机屏幕上的索克萨尔。


—Fin—

评论 ( 6 )
热度 ( 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诺多兰提 | Powered by LOFTER